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香港大学K. P. Chow教授访问实验室


2012-12-09 09:35:13

2012128日,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香港大学资讯保安及密码学研究中心副主任K. P. Chow教授访问本实验室,并做了题为“计算机安全和取证事件防御与事后分析”的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涵盖计算机取证的基本知识、计算机取证技术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的作用与遵循的原则,并通过实例案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取证的过程。报告期间,K. P. Chow教授详细解答了实验室师生的提问,并针对某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K. P. Chow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取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任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香港大学资讯保安及密码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其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取证、密码学、计算机安全、网络监控和隐私。K. P. Chow教授是数字证据搜索取证工具包(DESK)的总设计师,一直致力于网络盗版监察系统(网线)及网络拍卖监察系统(网线)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