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山大与航天五院签署协议联合共建实验室


2012-12-29 09:45:06

    12月27日,山东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五院”)第五〇三所共建航天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航天五院院长杨保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实验室揭牌。
    徐显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现状,尤其是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和杰出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特别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优势和王小云教授在密码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绩,希望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密码领域研究优势,通过与五〇三所的合作,进一步加速山东大学“上天入海”的发展目标,并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杨保华介绍了航天五院的发展历程,表示五〇三所与山东大学达成的合作意向对五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五院将从各个方面对联合实验室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开展更为宽广的合作空间。
    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与航天五院五〇三所所长王海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五〇三所党委副书记孔延辉、邹光南总师;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副部长、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升贤,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小云教授、王美琴教授参加仪式。
    航天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实验室是为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优势和航天五院五○三所卫星应用领域的产业优势,加强双方在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领域合作而设立的,实验室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成为航天密码理论与技术的支撑平台和航天密码人才培养基地。——转自山东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