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议


2014-07-21 15:47:10

  7月19日,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出席会议。
  蔡吉人谈到,目前密码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的层次,急需高层次的信息和网络安全人才,实验室应以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数学学科优势和计算机技术与密码技术的紧密结合,创新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加强团队建设,更好地为国家信息安全服务。娄红祥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学校和重点实验室长期以来的支持,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就,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联合相关优势力量,为建设国家级科技平台奠定基础。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基础处处长邰忠智肯定了在当前国际形势和应用环境下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的重要性,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宝贵意见。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主任赵丹表示,实验室在关注基础研究的同时,要体现高新技术的实际应用。他还对实验室与航天五院联合共建航天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为我国航天和航空信息技术的服务表示了肯定。实验室主任王小云教授从成果概览、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全面汇报。听取汇报后,各位委员针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主持。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学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转自“山大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