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2015年编码与密码数学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08-30 11:21:37

2015年编码与密码数学理论研讨会(威海)于2015821-24日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承办,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理论专委会和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山东大学刘建亚副校长和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小云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裴定一教授、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密码学的理论和技术、网络编码、格密码理论与格数学问题、编码在密码中的应用等内容,讨论编码理论与密码学的最新研究进展,邀请广州大学的裴定一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陈豪教授、浙江大学的冯涛研究员、南开大学的光炫副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黄震宇副研究员、黄章杰博士、庄金成博士、博士生郭淳、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屈龙江教授、孙兵博士、香港科技大学熊茂胜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信息工程大学曾光副教授、湖北大学曾祥勇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斌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张俊博士等17位编码与密码数学理论领域的专家学者做特邀学术报告。每场报告结束时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提问积极,现场气氛活跃,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有助于加强我国此方面的研究和交流,增强我国研究人员利用数学理论研究解决信息科学的关键理论问题的能力。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