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2008-06-11 19:53:37

      6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东校区邵逸夫科技馆举行。揭牌仪式由教育部科技司袁润松主持,中国工程院蔡吉人院士、山东省科技厅翟鲁宁厅长和山东大学娄红祥副校长等出席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首先副校长娄红祥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大家近年来对山东大学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该实验室的建设过程,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对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给予高度支持,力争向国家重点实验室努力。随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从全省科技发展方面谈了几点建议,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山东大学的科技发展,特别是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并期望山东大学在科技转化方面进行有益地探索。教育部科技司袁润松详细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小云教授从实验室的发展历史、承担课题、硬件设施和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展望了实验室的发展目标。
      期间,翟鲁宁厅长和娄红祥副校长为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最后,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蔡吉人院士对实验室的团队给与了高度评价,并鼓励研究人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做出更为突出的成绩。
      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建于2005年,在2007年通过教育部验收。实验室由教育部主管,依托于山东大学。近年来,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重要课题,获得多项国际权威密码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和省部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