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Adi Shamir教授获山东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2010-05-29 13:53:44

2010527日下午15:00-17:00,在山东大学邵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Adi Shamir教授山东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主题演讲会。山东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显明教授出席仪式并为Shamir教授颁发了山东大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Shamir教授为山东大学师生作题为How Cryptosystems Are Really Broken——如何真正破解密码系统的主题演讲。

Adi Shamir教授一直活跃在国际密码学前沿,是国际顶级密码学家,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教授,美国外籍科学院院士,现代密码学奠基人之一;2002年,与R. L. RivestL. M. Adleman共同获得了第三十七届图灵奖。近年来,Adi Shamir教授同山东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次访问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多次作学术报告,积极参与指导山大师生的学术研究,为促进山东大学密码学领域学术研究产生了重要的启发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