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教育部评估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


2011-09-23 09:48:24

922,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对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专家组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和彭实戈院士出席了评估会。

评估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小云教授的工作报告以及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刘建亚教授等给出的三个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并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在密码理论、数论代数安全计算、密码技术与应用、网络与系统安全四个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的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在密码算法破解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实验室总体定位明确,已成为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领域的核心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专家组还对实验室今后在研究方向、运行管理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实验室副主任江守礼教授、学术带头人李庆忠教授等实验室师生以及学术研究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

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7年通过验收,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