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Yvo Desmedt教授到实验室访问交流


2006-01-25 09:40:07

      应实验室王小云教授的邀请,英国伦敦大学Yvo Desmedt教授于1月1日到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 

     1月2下午,Yvo Desmedt教授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报告厅作了“Escrowable Anonimity”与“E-voting without revealing the number of votes”两场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信息安全专业师生的极大兴趣。

    访问期间,Yvo Desmedt教授与王小云教授就双方研究领域及研究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Yvo Desmedt简介: BT(British Telecom) chair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t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UK. Courtesy professor at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主要研究领域是密码学,网络安全和计算机安全。

    Yvo教授作为国际著名密码学家,担任Journal of Computer Security主编与Information Processing Letters的编辑。

    曾多年连任国际密码研究机构IACR的Director,IACR是负责组织国际主要密码学术会议及其它重要国际学术活动的非盈利管理机构。Yvo Desmedt还担任PKC(2000-2003)、SACT 2002、Crypto94和CANS 2005等多个密码及网络安全领域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共发表论文150余篇,是国际密码研究领域最权威的两大学术刊物Advance in Cryptology--Eurocrypto and Crypto发表文章最多的5个研究人员之一,被授予SWIFT奖(Society of Worldwide Inter-bank Funds Trans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