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重要信息 >> 正文
 

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1年度会议举行


2021-10-18 09:52:17

山东大学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1年度会议2021年10月13日以线上形式召开,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蔡吉人院士、沈昌祥院士,副主任冯登国院士、郑志明院士,实验室主任王小云院士及20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山东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德宝,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郭山清,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魏普文、实验室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院士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院士和专家对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就,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继续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网络安全的构建与维护添砖加瓦,贡献智慧与力量。随后韩圣浩副校长宣读了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登国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王小云院士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实验室优势不足与发展规划六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全面汇报。

                           


汇报结束后,各位委员针对实验室的目标与定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蔡吉人院士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实验室在密码基础理论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众多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下一步要重点关注密码基础理论发展,并与密码应用更好地融合起来。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冯登国院士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过程中要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凝练研究目标,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基础研究方面要在国际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信息发布审核人:王美琴